《考空服員英文》請問高雄捷運站務員面試的問題?

去年參加高雄捷運考試 但未達率取標準
卻收到高雄捷運面試意願通知書(站務員)
只要我同意 7月初即可面試
請問站務員面試的問題有那些?如何回答較妥當?
面試時有那些注意事項?服裝應如何搭配?
有沒有台語 英語等語言題目?
麻煩正在高捷工作或是5月份通過面試的人幫忙解答分享經驗心得
另外通過面試體檢合格大約多久可以上班?
上班後即是正式人員還是有考核期?
高捷薪水福利如何?

版大你好,我是5/22去面試高捷站務員,6/15收到面試合格通知,並於6/22回傳體檢報告,目前則在等待正式錄取通知。
可能我之前去參加過空服員的面試,所以會覺得高捷面試相較起來還滿輕鬆的,就像是在跟主考官聊天。
面試時建議穿著正式服裝,女生不要濃妝艷抹,最好把頭髮綁起來,因為考場外面風很大,頭髮很容易被吹亂。
高捷面試的時間有安排過,每位面試者大約隔20分鐘,只要依報到單上寫的時間提早10分鐘到場就好了,不用太早到(除非你還要補妝^^),記得要帶證件跟大門的警衛換入廠證。我那天提早了將近半小時,剛好那個時段的面試者棄權,就讓我提前面試,而不用等候。
報到時將履歷交給工作人員,他會請你填一張適職測驗(選擇題),還會幫你拍張相,然後就帶你到面試會議室外面等待。
面試一開始,還真以為自己是來考空服員的。主考官有2位(爬文得知是二男或一男一女,而我是給二男面試),一開始他們會要求中文的自我介紹,然後請你從桌上挑一篇英文文章來朗讀並翻譯成中文(是跟高捷工作內容有關的文章,我面試前一天有在高捷網站看到,建議可以在面試前一天上高捷網站逛逛哦)。另外會請你再挑一篇台語廣播稿朗讀,我會講台語,但我廣播稿唸的2266的,還笑場@@
接著他們會問你你剛寫的適職測驗上的問題,例如希望待遇多少?可以配合加班嗎?可以接受輪班嗎?
然後就是問你一堆狀況題(題目有擺在你桌上)。有些問題當我答的不錯時,主考官就會追問若發生另一個情形要怎麼辦,我就答的不太理想,好險主考官會提示我該怎麼回答,所以不覺得主考官有在刻意刁難。在這個階段,千萬不要覺得主考官咄咄逼人,他們其實是在看你有沒有抗壓性、夠不夠機靈、有沒有耐性,若你連面試都會覺得主考官在刁難你,那你將來恐怕也無法面對旅客的刁難吧。
再來,他們會請你搬你身後的三軌短路夾(爬文得知好像有10來公斤),我覺得還滿輕的,很輕鬆就可以搬起來。
最後,他們會請你發問問題,你可以在此時詢問你想知道的薪水福利。福利我那時有問,大部份都比照中鋼,中鋼有的高捷就會有。其實我真正想問的是高捷員工搭乘高捷有沒有優惠,但怕被取笑,哈~
記得,面試時一定要保持微笑哦! 
祝你考上

以下是整個面試的流程,細節已於上面說明:
至警衛室報到換證 → 至辦公大樓繳交履歷表 → 適職測驗(筆試-選擇題)及拍照
 → 進入面試會議室 → 面試第1題:中文自我介紹 → 面試第2題:英文朗讀及翻譯
 → 面試第3題:台語廣播 → 面試第4題:適職測驗(口試) → 面試第5題:中文狀況題
 → 面試第6題:搬東西 → 面試第7題:請你發問 → 面試結束

針對比較多人擔心的英文及台語補充幾點:
英文朗讀及翻譯部份是關於高雄捷運的營運內容,算國中程度吧,
若對英文沒把握的話,可以上「常用高雄捷運英語100句」做練習。
http://www.krtco.com.tw/100.htm

台語的部份,應該只要會講台語,廣播稿不要唸的太差就OK了,
試試看下面這句你會不會說:在月台候車時請勿超過黃色警戒線。
很簡單吧^^

針對比較多人擔心的狀況題再補充幾點:
狀況題只是在考驗面試者的臨場反應力、抗壓性、及處理態度,回答時態度誠懇並表現出你的熱忱就好了。
若遇到好的主考官,說不定還會提示你怎麼回答。
答的不好是正常的,不須為此感到氣餒,畢竟考的問題又不是一般人會遇到的事情,
反正進去後還會受訓,以後上課應該都會教到。
面試也不是只針對狀況題評分,應該是綜合整體的表現來評分的。

高捷面試是2位主考官對1位面試者,雙方隔著2張桌子對坐,因為是坐著進行,下半身不要太離譜就好了,但還是不要穿牛仔褲啦,可以跟家人(爸媽應該都會有幾件)或朋友借借看。
你可以設想若你已是站務員,你在職勤會遇到哪些狀況?你要如何解決?

英語對話 商用英文 線上英文免費試聽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ffier 的頭像
    soffier

    考空服員英文準備

    soff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